快新聞/北市某診所誤將AZ打成莫德納 衛生局:研議開罰
北市某診所23人接種AZ第2劑,卻被打成莫德納疫苗,北市衛生局擬開罰。圖非當事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市再傳誤打COVID-19疫苗事件,某診所12日原定23人接種AZ疫苗第2劑,卻誤接種莫德納疫苗。對此,北市衛生局今表示,正研議是否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斥中媒報導是「無良印品」 胡錫進瞎喊:吳釗燮是省外辦播音員

衛生局表示,該診所11月10至12日施打AZ疫苗,預計13至17日接種莫德納疫苗,因12日下午領回預計13及15日施打之莫德納疫苗4瓶,12日下午準備接種疫苗時,未落實三讀五對,造成異常事件發生。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表示,北市已暫停該診所注射疫苗業務,這幾天預約該診所的民眾會轉介到其他附近醫療院所,後續也會追蹤遭誤打民眾,並督導該診所改善接種措施。

北市衛生局今日回應,其中有一人表示身體不適,針對打錯疫苗一事,後續將研議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萊豬進口牽涉科學、國際貿易 醫界分析:公投不該被簡化二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