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陳時中餐敘美魔女疑是中國公務員 蘇貞昌:違法由主管機關依法查辦
蘇貞昌回應陳時中片中的美魔女疑擔任中國公務員。(圖/民視新聞)

網路瘋傳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去年脫口罩唱歌的影片,除了郭台銘胞弟、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入鏡外,一旁的美魔女也遭起底是前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陳曉蓁,現疑似則掛名中國福建平潭招商局副局長,涉違反兩岸條例,陸委會對此展開調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表示,若違法由主管機關依法查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萊豬進口牽涉科學、國際貿易 醫界分析:公投不該被簡化二分法

陳時中歡唱影片風波持續延燒,其中一名在場的美魔女陳曉蓁除了曾任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更被指在福建台商圈也名氣不小,疑似掛名福建平潭招商局副局長。陳時中第一時間澄清,那時是去年6月剛解封之時,除了邀約的朋友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見面,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中華民國國人不得擔任對岸黨政軍職務,此案會先用行政法來處理,若有其他嚴重情事,也會進一步依相關法規執行。媒體追問,陳時中與有中國公務員身分的女子同場餐敘,是否涉及國安疑慮?邱太三回應,陳時中已表示是「應邀而去」,事前不知道現場有誰。

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說,陳時中在去年疫情穩定時受歡迎,到很多場合都要宣導、遵守防疫規範,防疫就是要讓人民過正常生活,在符合防疫規範下,吃飯唱歌也都是好生活,至於其中是否有人擔任職務,若違法由主管機關依法查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陳時中無罩聚餐惹議!郭台強現身首回應1句:跟部長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