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辦世界同志遊行被稱地區 黃捷批「可笑」:充滿性別歧視的中國吃台灣豆腐
黃捷直言,充滿性別歧視和偏見的中國在同志活動上也要吃台灣豆腐,只顯得可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同志遊行聯盟宣布,2025世界同志遊行將在台灣舉行。然而,主辦方「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InterPride)早先發出的聲明中,卻稱我國為「台灣地區」(the region of Taiwan)。外交部經了解,與中國施壓有關。高雄市議員黃捷就痛批,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而充滿性別歧視和偏見的中國在同志活動上也要吃台灣豆腐,只顯得可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斥中媒報導是「無良印品」 胡錫進瞎喊:吳釗燮是省外辦播音員

高雄同志遊行聯盟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繼2019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的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事隔2年再成創下了新的歷史,世界上最大型的同志遊行活動 - 世界同志遊行(WorldPride),高雄同志大遊行為台灣正式取得2025的申辦權,這是史上首次在東亞地區舉辦。

高雄同志遊行聯盟感謝「InterPride -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GBTI Pride Organizers」 給與機會,且在遴選過程得到世界各國的協助與幫忙,得到2025的主辦權。不過,主辦方「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InterPride)早先發出的聲明中,雖表示高雄同志遊行聯盟取得2025年世界同志遊行主辦權,卻稱我國為「台灣地區」(the region of Taiwan)。

外交部稍早對此回應,在接獲消息的第一時間,已立即聯繫申辦單位「高雄同志遊行聯盟」了解詳情。據了解,這次事件是中國方面施壓造成,高雄同志遊行聯盟也透過內部管道積極聯繫InterPride更正。外交部強調會提供必要協助,以確保國家尊嚴及非政府組織(NGO)平等參與國際的權益,不因中國施加不當政治壓力而受損。

黃捷表示,感謝也恭喜高雄同志大遊行團隊爭取到2025世界同遊在高雄!但很遺憾,中國卻施壓給InterPride -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GBTI Pride Organizers,以致官方聲明寫「台灣地區」(the region of Taiwan),而不是主權獨立的「台灣」!

黃捷指出,這次成功爭取2025年世界同志遊行的主辦權非常不容易,甚至是打敗Washington, D. C. 成為東亞首次舉辦的城市,這是台灣的驕傲,更是亞洲人權的里程碑。

黃捷強調,在為高同遊寫支持信時,「明確寫到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現在卻看到中國刻意的打壓和矮化,實感諷刺!」

黃捷指出,對比中國對人權的迫害,甚至祭出「娘炮禁令」來打擊多元性別氣質,台灣反而是在課綱裡清楚訂定性平教育包括尊重所有的性別氣質與性傾向,「兩國很顯然是不同的政治實體,風氣和文化差異更是天壤之別」。黃捷痛批,「對性別充滿歧視和偏見的中共在同志活動上也要吃台灣豆腐,只顯得可笑」。

黃捷強調,希望全世界可以透過世界同志遊行認識台灣,「也讓全世界知道,民主多元的台灣從不附屬於任何一個國家」。


快新聞/辦世界同志遊行被稱地區 黃捷批「可笑」:充滿性別歧視的中國吃台灣豆腐
黃捷批中國可笑。(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萊豬進口牽涉科學、國際貿易 醫界分析:公投不該被簡化二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