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開放「有條件混打」 高端發聲:正努力爭取國際認證
高端回應指揮中心開放混打。(圖/民視新聞翻攝)

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開放接種高端1或2劑者,可持出國相關文件到醫療院所「混打其他廠牌疫苗」,但須間隔28天。高端疫苗今(15)日表示,這是政府兼顧防疫及緊急出國的需求下,為民眾提供現行可用解決方案,暫無急迫出國需求者,可持續追蹤高端疫苗國際認證進度。高端感謝支持國產疫苗的民眾,也正持續努力爭取國際認證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台灣關係法 趙立堅:美方40多年來涉台表述已「走樣、走味、倒退」

高端表示,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已接種高端疫苗之民眾如有緊急出國需求至特定國家,可選擇間隔28天後混打2劑AZ、BNT或莫德納疫苗,以符合不同國家入境規定。部份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有就學、工作等出國需求,政府在兼顧防疫及緊急出國的需求下,為民眾提供現行可用的解決方案。

高端指出,COVID-19疫苗在多數先進國家的施打率已達60%以上,但病毒仍持續肆虐。如上週歐洲即新增近200萬新案例,為疫情爆發以來當地最劇烈的單週增幅。民眾需要接種基本2劑以外的加強劑疫苗,以對抗頑強的病毒,已漸漸成為全球共識,例如美國、加拿大及以色列皆已開放民眾施打第3劑疫苗。

高端說明,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混打的政策,「讓已接種高端疫苗民眾在短期內需出國者,可混打其他疫苗;暫無急迫出國需求者,可持續追蹤高端疫苗國際認證進度」。

高端強調,高端疫苗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團結疫苗第三期試驗,已在哥倫比亞、馬利及菲律賓收案超過4000位受試者;於巴拉圭進行的免疫橋接三期試驗也已完成全數收案。

高端感謝,支持國產疫苗及接種的民眾,「公司現正為疫苗國際認證努力中」,並將持續更新國外的三期臨床試驗及國際認證進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國總統訪台盼兩國邦誼持續深化 趙立堅氣炸:阻擋不了中國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