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超強混凝土儲能櫃亮相 耐熱抗爆指數完勝101外牆

台泥公司近日公開自行研發的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指出這項新材料能延長建築物壽命一倍以上,有助建築減碳;另外台泥也在15日公開展示由UHPC混凝土所製造成的儲能櫃,雖櫃子外殼只有2.5公分厚,但耐火和抗爆係數卻比101大樓的外牆還要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返台過年好難!班機又被取消海外國人暴怒 長榮:明年1、2月往返多倫多航班停飛

您能想像由混凝土所製作成的建物,金屬還要好嗎?台泥公司日前研發出新材料-超高性能混凝土(Ultra High Performance Concrete,簡稱UHPC),據了解,用此材料所建造而成的房子壽命至少高達一百年,相較於一般建築物生命周期約五十至七十年,大幅增加至將近一倍。

台泥也在15公開公開展出以UHPC所製作成的儲能櫃,並指出,因為UHPC延展性更好也更輕薄,所以儲能櫃外殼雖然只有2.5公分厚,但它的耐火和抗爆係數卻比鋼板等金屬還要高,甚至完勝101大樓的外牆,未來此材料也將被廣泛用在公共建設上,且其環保特性,無疑也將成為綠建材的新選項。

(民視新聞/唐詩晴 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旅館趁春節漲價 觀光局祭「限漲規範」提高補助每房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