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睡好覺才會成功!提升睡眠品質有7招 他曝:「不做任何努力」最重要
YouTube頻道「思維致富」指出睡好覺也是成功關鍵,他分享7個提升睡眠品質的習慣。(圖/翻攝「思維致富 ThinkRich」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已故NBA籃球明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曾跟記者透露,他長期堅持凌晨4點半起床練球,也有企業大老闆減少睡眠時間,換取更多工作時間,似乎「睡得少」才是成功祕訣,不過曾有科學研究揭露,全球只有不到2%的人,屬於先天少睡體質,1天睡4、5小時就夠,一般大眾仍要充足休息,身體才會恢復元氣,而除了睡眠時數外,另一個則是品質,YouTube頻道「思維致富」就指出,能「睡好覺」才是成功關鍵,為此分享有效提升睡眠品質的7個習慣,最重要的卻是不為睡覺「做任何努力」。

更多新聞: 看伴侶手機會增加彼此信任?「最美博士」許藍方搖頭稱:已現危機

「思維致富」經常分享許多如何成功的方法,其中睡眠也是成功人士相當看重的事情,想要提升睡眠品質有7個習慣一定要培養,首先要做的是「睏了就睡」,這個辨別方式很簡單,有時身體疲累精神卻很好,有時卻是精神不濟、昏昏欲睡,後者情況發生時一定要盡快就寢,因為這是身體要休息最明顯的信號,如果不睏躺在床上「也不要感到憂慮」,因為無法入眠焦躁只會更難入睡,不如起床做些事情,讓自己睏了自然就能入睡。

能睡好覺才會成功!提升睡眠品質有7招 他曝:「不做任何努力」最重要
頻道主認為提升睡眠品質的第一招,就是精神不濟、感覺睏了就要入睡。(圖/翻攝「思維致富 ThinkRich」YouTube)

頻道主分享的第3個習慣是「定時起床」,這比準時入睡更重要,睡覺是自己要聽身體的,起床則要讓自己的意識去控制身體,一旦賴床晚起,會影響接下來的入眠時間,晚睡反而影響睡眠,躺在床上休息也「不要小題大作」,若因為過程中遭受干擾一直惦記在心,只會讓自己更難入睡,他也認為透過運動「鍛鍊身體」,能讓身體產生疲勞感幫助睡眠,但也要注意睡前1、2個小時不要運動,太過興奮反而會睡不著。

能睡好覺才會成功!提升睡眠品質有7招 他曝:「不做任何努力」最重要
頻道主認為要有好的睡眠品質,其實是不要在睡覺這件事上「做任何努力」。(圖/翻攝「思維致富 ThinkRich」YouTube)

頻道主也提及一個「睡眠跑道」的觀念,應該要在入睡前讓自己的思緒放空,從事一些放鬆身心的活動,若仍在最後一刻忙碌著處理各項事務,開始休息時頭腦依舊在不斷運轉,如同跑道上充滿雜物,入睡將受到重重阻礙,最後他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其實是不在睡覺這件事「做任何努力」,當自己愈想努力入眠,心情只會更憂鬱,最好做法是把上述幾個習慣確實培養,讓睡覺成為一件自然的事,想要安穩入睡就不會是件難事。


更多新聞: 各式「斷食法」真能有效瘦身?夫妻實測72小時 體態變化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