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喊「公投都投同意」 洪申翰:以為台灣毀了就沒人注意你爸還錢了沒?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直言,顏寬恒明知中部要多承受500萬噸的燃煤,「還要大家都投同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昨日暗批對手林靜儀曾說「如果藻礁公投通過了,137億度的燃氣缺口,叫台中吞下」,呼籲大家「公投案都投同意票」。這番話讓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傻眼,今(15)在臉書直言「是不是搞錯什麼?」明知中部要多承受500萬噸的燃煤,「還要大家都投同意?是不是以為台灣毀了就沒人注意你爸還錢了沒?」

更多新聞: 藍批「公投綁大選」態度矛盾? 陳其邁回擊:勿去脈絡化

國民黨昨日在台中舉辦公投說明會,顏寬恒暗批對手林靜儀,稱立委補選參選人竟然說「如果藻礁公投通過了,137億度的燃氣缺口,叫台中吞下、叫中火吞下去、叫中火增加500萬噸燃煤,你要嗎?」呼籲大家一定要站出來,「四個公投案都投同意票,請四大公投案都過關!」

洪申翰今日在臉書發文直言,「等一下寬恒,你是不是搞錯什麼?」洪申翰指出,顏寬恒明知三接遷移公投過關,中部每年要多承受500萬噸的燃煤,「你還要大家都投同意?」

洪申翰也說,若是要透過重啟核四填補三接停建的減煤空缺,「核四重啟至少要十年,遠水根本就不了近火,補不了三接停建的用電缺口的,就像你爸欠錢,不能叫你孫子現在幫忙還一樣啊!」

「重啟核四、拒絕三接,對台中而言是最壞的選擇,更是最大的詐騙!」洪申翰也想問顏寬恒「最近有看到國民黨的許多縣市首長紛紛跳船,不願主張重啟核四嗎?如果沒有三接,台中快速減煤的期程受阻,這是台中市民要的嗎?」

洪申翰重申,前幾天監察院的報告就顯示,核四安全問題重重,重啟核四就是讓台灣邁向核災,而三接如期完工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中南部快速減煤,

燃氣發電的污染比燃煤少非常多,燃氣每度電的碳排量,比燃煤少兩倍以上,同時也沒有鉛、砷等重金屬排放。

洪申翰強調,為了要更快速地減少煤電,需要在這十到十五年,多用較低污染低排碳的燃氣發電,與最快速發展綠能,才能更快速取代煤電。如果這段時間不增加氣電,那就是煤電會用更多,更減不下來,「首當其衝就是台中火力電廠」,更是重災區中的重災區。

洪申翰怒批,顏寬恒現在的公投主張,就是把北部逼向核災,然後讓中南部無法減煤改善空污。他也酸顏寬恒,「你是不是以為,把整個台灣都毀了,就沒有人會注意你爸還錢了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署書造假沒人管? 罷免第二階段未達標 林昶佐轟:假連署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