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檢官網將台灣標註為中國一省 考生抗議成功正名TAIWAN
韓文能力檢定官網報名系統,在考生國籍選項中,將台灣的英文標註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引起台灣考生不滿。(圖/取自美聯社)

韓文能力檢定(TOPIK)官網報名系統,在考生國籍選項中,將台灣的英文標註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的一省)」,引起台灣考生不滿向官方提出抗議要求更正,成功讓TOPIK官網將台灣的英文更正為「TAIWAN」。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國民黨扯後腿! 陳其邁喊公投「四個不同意」:長期南電北送真夭壽

臉書粉專「台灣韓國情報站」管理員姜冠霖表示,他這陣子報考韓檢時,無意間發現韓國國內報名系統將台灣稱為「中國的一省」,於是寄信給南韓教育院詢問是否能更改,在經過一番討論後,南韓官方也立即更正。

姜冠霖寫道,如此一來,所有在南韓考韓檢的考生們就不必在報名時選擇不想被稱呼的國籍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動作確實能帶來一些小小改變的,希望大家以後遇到類似情況時,真的要大膽嘗試看看。希望有一天「台灣」名字被奪去這件事,不會再被視為理所當然。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表示,「期待以後登錄證是堂堂正正的台灣,感謝您的努力」、「希望南韓外國人登錄證,也可以把礙眼的CHINA拔掉」。

不過也有網友擔心,中國會不會施壓要求改回去?姜冠霖則回應,南韓人民不是會支持極權獨裁的,如果中國真的那樣的打壓,台灣人會更知道其實南韓是願意支持台灣與民主的。


快新聞/韓檢官網將台灣標註為中國一省 考生抗議成功改名
TOPIK官網已將台灣的英文更正為「TAIWAN」。(圖/擷取自TOPIK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友菅田將暉、小松菜奈宣布結婚 佐藤健哭哭LINE粉絲討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