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火山噴發爆大量浮石 漂流日本各地沿海

位於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域的海底火山,自八月發生大規模噴發後,產生的大量浮石漂流至日本各地海岸,對離島交通和環境帶來巨大影響。而據研究團隊預測,接下來這波浮石浪潮,最快將在週末直撲東京南方的伊豆群島,東京都政府也繃緊神經,要嚴防浮石造成災情。

更多新聞: 紐約地產大亨離婚促破紀錄天價!35件藝術品拍賣進賬187.8億

無數大小浮石漂浮在海面上,導致水下變得一片漆黑,位於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域的海底火山,今年八月發生大規模噴發,迸出的大量浮石在漂流到沖繩、九州一帶海域後,現在又正一路往本州南方移動。15號在東京南方的伊豆群島外海,也發現到少量浮石的蹤影。對此研究團隊公布了最新的浮石路徑預測。

海底火山噴發爆大量浮石 漂流日本各地沿海

NHK記者報導,「隨著黑潮移動的浮石,先是蛇行漂移往南後就會再度北上,預估在本週五19號前後,就很可能會大量抵達伊豆群島一帶。」即使根據最新預測,這波浮石浪潮對本州南方海岸線影響有限,但首當其衝的伊豆群島居民,最怕的還是大量浮石對生活帶來的衝擊。

海底火山噴發爆大量浮石 漂流日本各地沿海

日本民眾說,「最怕的就是船隻沒辦法航行,畢竟像是看醫生的時候都得來東京,如果因為浮石導致船隻停駛就麻煩了。」對此東京都官也表示,將會和中央各部會緊密聯繫,慎防浮石對伊豆群島等地帶來新一波災情。至於該如何除去,堆積在各地海岸線的大量浮石,官方初步打算利用陸地上的重機具,以及抽水幫浦等設備來進行清除,盡速降低浮石對離島區域的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瘦身有成!金正恩再露面視察三池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