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拒接收核廢料! 陳其邁籲其他縣市長表態

年底四大公投案,民進黨積極在高雄舉辦說明會,宣傳四個不同意,今天在議會總質詢上,有高雄市議員問到核四的問題,市長陳其邁強調,高雄拒絕接收核廢料,認為其他縣市也應該表態,而另一方面,前一天高雄市長陳其邁會見澳洲代表露珍怡,也成了議會上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法國沒有斷層帶? 蘇揆向羅明才道歉「說法不精確」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態,「核廢料能解決國民黨當時早就解決,哪一個縣市要核廢料?高雄市絕對不要」,年底四大公投議題,持續在高雄市議會發酵,陳其邁在議員質詢時,帶頭表態,反對核廢料存放在高雄,還認為其他縣市也應該表態,並堅定認為應該反對重啟核四。

高雄拒接收核廢料! 陳其邁籲其他縣市長表態

陳其邁說,「其他縣市也要表態對不對,你要不要核廢料,出了事情不是只有北部的事情,台灣只要北部核電廠出事情,台灣就倒了,核四廠出意外,整個台灣就都沒了,你10年、20年所累積的傷害,所造成健康的危害生命財產的損失,這個是很難估計,而且要復原是非常困難的結果。」

高雄拒接收核廢料! 陳其邁籲其他縣市長表態

擔心核四如果發生安全問題,恐怕全台灣都會遭殃,另一方面,前一天澳洲代表露珍怡到高雄市府拜會市長陳其邁,也成了議會上的關注焦點,陳其邁表示,「世界衛生大會上澳洲多次仗義執言,給我們支持表達感謝,也特別拜託他們能夠協助台灣儘速加入CPTPP,能夠讓整個經貿的整合能夠更快速。」

陳其邁特別感謝澳洲在國際組織上,多次為台灣仗義執言,更希望澳洲能幫忙讓台灣加入CPTPP,更盼雙方在南海及台海的區域安全上合作,深化台澳交流。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會難達具體成果 口譯哥分析4點:不會對「台美關係」產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