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習會今登場 外交部「充分掌握」台美夥伴關係持續推進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視訊會談今早登場。我國外交部表示,美方事前已向我方簡報,也承諾循例在會後向我方說明相關情形。外交部會持續密切關注美國與中國雙方互動情形,也會在台美既有深厚友好基礎之上,穩健推進台美雙方全球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視訊會結束 習近平:台獨勢力跨越紅線「中國會採取有力的措施」

外交部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台北時間11月16日上午進行視訊會議,外交部都有充分掌握。美方除事前向我方簡報,也承諾循例在會後向我方說明相關情形。不過基於台灣美國交往慣例,有關美方向我方簡報的人員、時間、內容及具體細節,外交部都無法進一步透露。

外交部強調,台灣與美國密切友好,雙方互信深厚,彼此溝通管道非常暢通,拜登政府多次重申美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外交部會持續密切關注美國與中國雙方互動情形,也會在台美既有深厚友好基礎之上,穩健推進台美雙方全球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Podcast節目深談美豬議題 自曝愛吃「三色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