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遇上恐怖情人超折磨!正妹教3招自保:3人格特質請迴避
YouTuber縈縈發現許多社會新聞都與「恐怖情人」有關,她分享3招教大家如何迴避危險。(圖/翻攝「縈縈Claire」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情侶交往最終發生悲劇,因此登上社會新聞版面的事情時有所聞,其中很多事件的發生,都與另一半是「恐怖情人」有關,當恐怖情人往往不是把伴侶視為愛人,而是做為一件專屬於他的物品,這類扭曲的人格心態,才會進一步導致悲劇發生,正妹YouTuber「縈縈」希望讓大家擁有安全的交往關係,分享3招如何化解恐怖情人威脅的自保術,指出要盡量迴避具有3個人格特質的人。

更多新聞: 大媽買菜想貪小便宜竟「偷換標價牌」 還要討好康被嗆:妳不配

縈縈表示,要避免在交往過程才發現對方是「恐怖情人」,必須先注意3個人格特質,她提及心理醫師曾分享「忌妒妄想人格」、「邊緣型人格」、「自戀型人格」,都很有機會成為恐怖情人,忌妒妄想人格控制慾極強,因為不太有自己生活圈,會以另一半為重心,也會要伴侶同樣這麼做,渴望掌握另一半的一切行蹤,邊緣型人格比較沒自信且自卑,時常會出現極端反應,然而卻很容易吸引有照顧慾人士的興趣,自戀型人格會希望自己是眾人焦點,無法承受挫折或失敗,會用一切方法挽回戀情,卻往往導致災難。

交往遇上恐怖情人超折磨!正妹教3招自保曝:3人格特質請迴避
縈縈透露有3個人格特質會成為「恐怖情人」,呼籲大家交往時盡量迴避這些人士。(圖/翻攝「縈縈Claire」YouTube)

如果真的不幸在交往過後,才發現對方是恐怖情人,縈縈指出,這時要做到的是「如何安全離場」,絕對不要正面提分手,因為這反而會刺激他們的情緒,千萬不要以為坐下來好好談有用,這往往是悲劇發生的開始,反而要做到「慢慢疏離」,用各種言語或手段漸漸減少互動次數,過程中要避免情緒化用語,讓這段感情慢慢冷卻,才能讓自己平安下車。

交往遇上恐怖情人超折磨!正妹教3招自保曝:3人格特質請迴避
縈縈認為「不對等的愛情如同癌細胞」,會一步步腐蝕自己生命,提及遠離恐怖情人的重要性。(圖/翻攝「縈縈Claire」YouTube)

縈縈也提及,很多人即便知道對方是恐怖情人,卻捨不得分開,她呼籲這些人可以思考愛情的意義,應該是甜蜜、安全且幸福的,而不是無時無刻承受著折磨,不要認為自己偉大到可以改變對方,真正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應該要找尋其他讓自己開心的事物關注,縈縈認為:「不對等的愛情就跟癌細胞一樣,會一步步腐蝕自己的生命。」盡早擺脫這段不好的關係,才能幫助自己更好,除了親友也能尋求專業管道求助。


更多新聞: 日本企業家49歲退休後熱血圓夢 走4千萬步環島只為「畫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