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民汐線要做就做全段 侯友宜打臉:「汐東線」先蓋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張「汐東線」先蓋。(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年時曾稱捷運民生汐止線是「盲腸線」,但又改口說或許能解決內湖交通問題。柯文哲今日稱民生汐止線要做就要做全段,並喊出環狀線優先。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秒打臉,表示汐止市民長達20年面臨交通夢魘,主張「汐東線」先蓋,希望中央快速核定,讓他們先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視訊會談台灣 拜登:美國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柯文哲今日表示,對北市來說就是「環狀線」優先,因為錢就這麼多,汐止民生線要接的話,要跟環狀線有交接地方,連到汐止去。

不過侯友宜馬上打臉,說要「汐東線先蓋」。他表示,對新北市民來說,汐止交通夢魘已經快20年了,尤其汐止東湖線已談了20年,目前已經送到行政院,交通部也幾乎都認同,去年就曾協調過汐東線先蓋計畫,希望中央快速核定,讓他們先啟動。

至於基隆捷運部分,侯友宜說,從八堵到南港這端當時也有共同方向,最近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跟他這段時間內就八堵經過新北市路段溝通,目前交通部跟新北市政府在汐止、八堵經過新北市到台北市這一端都有共識,他也會負起新北該盡責任。

侯友宜說,新北在基隆捷運一定會辦演好重要角色,並喊出「基隆好,台北好,新北好」3好,表示三個地方都能夠更好,一起用專業態度營造大台北生活圈,讓所有市民享受交通便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視訊會結束 習近平:台獨勢力跨越紅線「中國會採取有力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