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碼轟高端混打「把人民當白老鼠」 柯文哲:越想越生氣
被問到是否認為政府把人民當工具人,柯文哲酸,講「工具人」還好,根本是「實驗的白老鼠」。(圖/民視新聞)

考量民眾緊急出國需求,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接種高端者,可持相關文件到醫療院所混打他牌疫苗,但須間隔28天。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對此發文砲轟中央把民眾當解套的工具人,「這是公眾政策、不是在包廂裡飲宴的個人行為!」他今上午被追問此事,再諷「工具人」還好,根本是「實驗的白老鼠」,若不懂醫學就算了,但指揮中心懂反而讓他越想越生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Podcast節目深談美豬議題 自曝愛吃「三色豆」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批,高端混打沒有時間間隔的安全評估報告,中央應承認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而且還要讓人民再挨兩針,「這是公眾政策、不是在包廂裡飲宴的個人行為」,民進黨政府不要讓國產疫苗變成笑話,不要把信賴你的人民,當作為政府解套的工具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應,台灣是少數能自產疫苗的國家,但因疫情穩定,國內可供試驗病例太少,現在也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協助,在第三國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

柯文哲後來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雙北世壯運動會委員會揭牌活動,被媒體追問此事,他直言打高端出不了國是預期中的事,因為拿不到WHO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現在問題是打了70多萬人,除非不出國否則都要重打。

被問到是否認為政府把人民當工具人,柯文哲酸,講「工具人」還好,根本是「實驗的白老鼠」,國際都是AZ混打mRNA技術的疫苗,台灣至今不肯,結果高端沒實驗混打反而要上線,「不懂醫學就算了,但懂就讓我越想越生氣」。

媒體又問,發文提及「不是在包廂裡飲宴的個人行為」是否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唱歌片,柯文哲呵呵笑,直說是口水戰、下一題。

侯友宜則表示,疫苗是大家用科學認證的方式來看待,疫苗品質好更要有國際認證,畢竟這符合跟國際接軌,如今對民眾來講確實不便,他還是一句話用專業科學並跟國際接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胡志強讚顏寬恒「真正是好人」 民進黨團:客套話聽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