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習視訊會談台灣 拜登:美國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拜習視訊會台灣時間今天中午結束,白宮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峰會,台灣時間今天早上舉行,根據白宮聲明,拜登在會中表示,美國會繼續奉行一中政策;但白宮也表明,美國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羅智強空降選高雄市長? 張博洋神比喻嗆:民眾監督的拖鞋已準備好

中國官媒《央視》則報導,拜登表示,願明確重申,美方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無意與中國發生衝突。美國政府致力於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希望台海地區保持和平穩定。

拜登與習近平的視訊峰會,台灣時間今天早上舉行,在10時42分結束上半場,休息15分鐘後,開始下半場會談,中午12時24分已經結束。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拜登表示,願明確重申,美方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無意與中國發生衝突。

報導指出,美國政府致力於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援台獨,希望台海地區保持和平穩定。白宮剛剛發布會議紀要指出,拜登與習近平視訊會議談及台灣議題時表示,美國堅持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為指引的「一個中國」政策,美方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籲習近平「說到做到」 蘇貞昌:我方絕不打中國、很希望他不要打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