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強調「核四位於地震斷層帶」 柯文哲批:不要把核四當提款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反萊豬、珍愛藻礁」將於12月18日舉行。總統蔡英文多次強調,核四位於地震斷層帶上,周圍受災區都無法承受其風險。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不要把核四當提款機,趕快決定就對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視訊會談台灣 拜登:美國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總統蔡英文近日重申,核四位於地震斷層帶上,核電廠若發生問題,周邊80公里受災區都無法承受風險。考量安全及核廢料問題 ,周邊北北基桃等5縣市不分政黨都不支持重啟核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行程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此事,柯文哲回應,「如果要關,蔡總統上任第一年就會關掉,每年40億的封存費還不用付,不要把核四當提款機,蓋也對,不蓋也對,趕快決定就對了」。

年底公投進入最後倒數,藍綠全面備戰。民進黨喊出「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四個同意」。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也指出,根據GoogleTrend的7天的搜尋聲量,「四個不同意」與「四個同意」的搜尋比例,是56% 比44%;民進黨跟國民黨觀測聲量則是79.4%比20.6%。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視訊會結束 習近平:台獨勢力跨越紅線「中國會採取有力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