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代表露珍怡拜會高市府 陳其邁:盼助台灣加入CPTPP等國際組織
陳其邁特別拜託澳洲協助台灣加入CPTPP和其他國際組織。(圖/民視新聞)

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昨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陳其邁今天說明,雙方討論高雄的石化、鋼鐵產業跟澳洲的能源、礦產、農業有經貿往來,疫情後要如何再深化交流。陳其邁也說,特別拜託澳洲協助台灣加入CPTPP和其他國際組織,還有希望區域安全有更多合作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視訊會談台灣 拜登:美國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露珍怡昨日下午拜會陳其邁,陳其邁今天上午在議會備詢休息時間受訪時表示,雙方最主要是談高美館今年展出的「泛․南․島藝術祭」,露珍怡禮貌性來拜會。陳其邁提到,先前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有跟澳洲討論防疫物資、科技防疫等合作,所以昨天有和露珍怡表達感謝之意。

陳其邁接著指出,高雄的鋼鐵、石化產業和澳洲的能源、礦產、農業、經貿往來非常密切,雙方也提到,疫情告一段落後,要如何能在經貿文化之間繼續深化交流。

陳其邁表示,有特別拜託澳洲能夠協助台灣盡速加入CPTPP,讓台灣與CPTPP會員國有更綿密的經貿交流;另也有感謝澳洲了解台灣現況,包含南海、台海等區域安全議題,希望就區域安全,如海難救助、人道救援等,有更多合作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視訊會結束 習近平:台獨勢力跨越紅線「中國會採取有力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