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追加其他疫苗 陳時中:ACIP專家決定

高端疫苗追打議題持續延燒,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受訪時表示,所有政策,政務官都會負起政治責任,至於高端混打,是ACIP專家的決定,是為了國外檢疫措施才做的因應,由於間隔長達28天,對健康應該不太會有疑慮,至於第15輪最新疫苗規劃,陳時中透露這兩天就會有結果。

更多新聞: 漂白? 捐贈口罩給警方 公司黑歷史遭起底

立委(民)賴惠員說,「高端混打的一個,科學實證在哪裡?。」

高端可追打其他疫苗,成為熱議話題,陳時中到立院備詢,第一題就被問有沒有科學實證。

打高端追加其他疫苗 陳時中:ACIP專家決定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高端這個情形要看說,高端是因應國際上的需要,或者我們現在講就是說,在美國有這樣要求,所以我們就有這樣調整方式讓大家做,這個不是在效力,因為效力已經有了。」

陳時中重申,混打高端,是為了緊急出國必要,並非重打,至於安全疑慮,有間隔28天應該沒問題。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高端混打基本是ACIP,大家一個決定,衛福部長陳時中這個是這樣因應國外檢疫方式的措施,至於在安全性,個別疫苗都有基本安全性在,間隔一段時間,基本上是不會有這樣加乘效應。」

雖然是專家的決定,但要是民眾打完4劑疫苗後,萬一副作用太強烈,又該誰來負責?

打高端追加其他疫苗 陳時中:ACIP專家決定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所有相關政策,我們政務官都負政治責任,個別的有個別國家一些相關法律,跟法制就依照這樣來進行。」

除依法申請救濟,陳時中也強調會負起政治責任,還透露這兩天第15輪疫苗接種細節就會出爐。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今天我主要在立法院,今天明天大概就會。」

眾所期待的第15輪,要開放AZ族混打BNT和莫德納,就等進一步宣布。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球棒4煞大跳愛情恰恰 「19秒影片曝光」網笑:要他們以後怎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