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戳鼻孔 長程機師可望改「深喉唾液」採檢 篩檢站連夜改裝

根據現行規定,國內長程航班機師,入境後至少得做3次PCR,其中一次規定一定得用鼻咽拭子,但機師每個月飛行,頻頻被採檢「戳鼻子」,加上機艙乾燥,不少人都出現流鼻血的後遺症,民航局已經向指揮中心申請,希望能調整成「深喉唾液」採檢。長榮關係企業工會今天就表示,公司已經著手改裝採檢站,未來不用再戳鼻子了。

更多新聞: 漂白? 捐贈口罩給警方 公司黑歷史遭起底

衛生紙上血跡斑斑,還有人來不及擦,手上都是血。國內長程航班機組員,返台後都得做PCR檢驗,但不斷戳鼻子,也讓不少人鼻咽不適,流鼻血的狀況頻傳。

免戳鼻孔 長程機師可望改「深喉唾液」採檢 篩檢站連夜改裝

長榮航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說,「不少人反應都已經是,當場採檢就已經流鼻血,尤其到高空乾燥的環境下,那個感覺更明顯疫情是一時的,可是對我們身體鼻腔的傷害是永久性的。」

據現行規定,機師返國入境後,第5、9和14天都要採檢,其中第5天限定採鼻咽拭子,若一個月飛2班,就得至少被戳鼻子2次,居檢期間若被派飛就得再多採,長榮企業工會為此向民航局請命,希望能改成深喉唾液採檢。

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2021.11.16)說,「造成他們蠻大的痛苦,我們說實在,民航局這邊也注意到也認同,之前也特別行文請指揮中心,能夠考慮居檢期滿的PCR,能以深喉唾液的方式來取代。」

民航局證實,10月底已函文指揮中心,希望調整採檢方式,減少機組員不適。11月17日就有長榮機師開心PO文,公司已經連夜改裝篩檢站,將PCR全改成深喉唾液採檢,不用再戳鼻子了。

免戳鼻孔 長程機師可望改「深喉唾液」採檢 篩檢站連夜改裝

長榮航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表示,「今天我們收到好消息,就是有通知說,今天就可以改回第5天深喉唾液採檢。」

華航則表示目前還沒收到正式函文,暫時還不會調整。機組員落實採檢防堵病毒入侵,卻得落得鼻血直流,該如何從中調整,就等指揮中心正式宣布。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多數人都會忽略!前HR曝面試技巧:手指甲不乾淨一定打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