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接遷址台北港?朱立倫昔反對公文曝光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天和護藻礁團體一起召開記者會,要求三接遷離大潭,喊出「台北港in」,但民進黨立委秀出舊公文,質疑過去的朱市長,兩度行文經濟部,表達民意反對在台北港設置三接,要抗爭到底,怎麼現在當了主席都吞下去了?

更多新聞: 沈榮津宣傳公投違反行政中立?蘇反嗆藍:搞錯了

「三接早一天完工,中南部早一天減媒」,中油在報紙刊登廣告,訴求讓三接留在大潭,中油加油站也出現公投宣傳海報,國民黨立委拿著照片召開記者會,怒轟違反行政中立,揚言要告。

藻礁大戰開打,前一天,國民黨、時代力量和民眾黨立委還聯合召開記者會,喊出三接遷址。

三接遷址台北港?朱立倫昔反對公文曝光

只是,三接遷移到台北港的訴求,恐怕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不同意。民進黨立委出示四年前,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發給經濟部的市府公文,對於中油在台北港規畫設置第3座三然氣接收站方案,明白表示,當地居民已透過民意代表表示,將「反對並抗爭到底」。行文一次還不夠,隔年五月底,再度發文表達,反對並抗爭到底的地方意見。

三接遷址台北港?朱立倫昔反對公文曝光

陳亭妃說,「106年它反對台北港民意、土地等等三大障礙希望蓋在觀塘工業區這是新北是106年公文當時市長是誰啊。」

藻礁公投國民黨內部矛盾不小,要說服人民投下同意票之前,朱主席恐怕得先說服朱市長。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混血正妹山田摩衣 傳將競選新北市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