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究印尼林地暖化 指氣候變遷正殺害工人
(圖取自刺胳針行星健康期刊網頁thelancet.com/journals/lanplh)

研究指出,印尼東加里曼丹省貝勞縣的林地16年流失17%,導致日均溫上升攝氏0.95度,每年多增加約104人死亡,占總死亡率約8%,氣候變遷正在殺害赤道雨林國家勞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股市大戶「摩門教」持股超過480億美金 全靠1600萬信徒捐款

這份研究11日刊登在「刺胳針行星健康」(Lancet Planetary Health)期刊。根據這篇論文,2002年至2018年間,婆羅洲(Borneo)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貝勞縣(Berau)的林地有4375平方公里遭砍伐,占全縣面積17%。

研究發現,林地流失導致高溫,貝勞縣非林地區域的不安全工作時間每天增加0.31小時,林地區域的不安全工作時間增加0.03小時,日平均氣溫增加攝氏0.95度,每年額外增加的死亡人數為101至118人,占總死亡率的7.3%至8.5%。

這份研究預測,與2018年的氣溫相比,全球暖化的升溫幅度如果是攝氏2度,貝勞縣每天將會有長達5小時是不安全的工作時間,每年因過熱造成的額外死亡人數約236人至282人,預估約占總死亡率的17%至20%。

法新社報導,這篇論文的第一作者、國際非政府組織大自然保護協會(Nature Conservancy)的氣候變遷科學家沃爾夫(Nicholas Wolff)說,去森林化以及氣候變遷「正在殺害赤道雨林國家的工人,讓他們無法安全工作」。

研究指出,先前全球暖化對死亡、高溫相關的疾病及職業災害等影響,多以工業化國家的大都市為對象,這是第一個討論對低緯度、開發中國家影響的調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烏干達首都驚傳兩起自殺炸彈攻擊 IS宣稱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