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台政策成「拜習會」焦點!趙怡翔曝2關鍵:拜登思維很清楚
趙怡翔認為,認為在對台政策上,拜登的思維邏輯相清楚,直言「拜登的對台立場是一貫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拜習會」於昨(16)日落幕,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透露,拜登當面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醒,任何用非和平手段改變台灣未來的做法,美方都會嚴正關切;這也讓美國對台政策成為關注焦點之一;對此,「口譯哥」趙怡翔在社群上分析,認為在對台政策上,拜登的思維邏輯相清楚,直言「拜登的對台立場是一貫的」。

更多新聞: 馬英九想把核廢料放貢寮「大山洞」!王定宇驚喊:雙北市民贊成嗎?

趙怡翔在臉書分析,指出「拜登總統在美中峰會結束後,被美國媒體問到,是否就台灣議題達成任何進度,拜登回應『我們很清楚地表達我們支持台灣關係法。它(台灣)是獨立的,由它自己做決定』」,也點出會後拜登重申「決定必須來自台灣而非美國」與「讓它(台灣)自己決定」的立場。

趙怡翔認為拜登的思維很清楚,指出這番說詞早在他當選前就曾出現,他進一步說明「在2020年民主黨通過了新版黨綱,其中內容就提到『美國民主黨將恪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並支持雙方議題在,符合台灣人民意願與最佳利益的狀況下,找到和平解決之道』」。

他分析,該黨綱的意涵,在於「相較過去美方會提到雙方關係必須由彼此人民共同決定,民主黨(也就是拜登陣營)的立場,是台灣的未來必須符合台灣人民自己的意願與利益」;趙怡翔認為「拜登的立場是一貫的,他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未來必須符合自己人民的期待」。


更多新聞: 拜習會前夕示弱?習近平喊話:亞太地區不能回到冷戰對立、割裂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