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etflix公布十大排行榜「這部韓劇奪冠」 魷魚遊戲排最後
Netflix推出全新網站「Netflix Top 10」,每週二公布各國的影片排行榜。(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推出全新網站「Netflix Top 10」,每週二公布各國的影片排行榜,台灣上週的收視統計也出爐,英文電影收視冠軍為「紅色通緝令」,電視劇冠軍則是韓劇「海岸村恰恰恰」,紅遍全球的「魷魚遊戲」排行第十。

更多新聞: 舒淇突曬3張「美少男短髮照」 撞臉導演帥尪網驚:以為是馮德倫!

Netflix在官網宣布,將於每週二公布最新「Netflix Top 10」排行,數據來自前一週週一至週日的觀看時數,包含原創及授權影片,榜單分為全球10大電影(英語)、節目(英語)、電影(非英語)及節目(非英語)。除全球排行外,也將公布90多個國家/地區的榜單。

在台灣收視統計方面,11月8日至14日,電視劇冠軍為「海岸村恰恰恰」、第二名「Arcane奧術」、第三名「戀慕」、第四名「以吾之名」、第五名「四樓的天堂」、第六名「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第七名「迷霧」、第八名「具景伊」、第九名「我的ID是江南美人」、「魷魚遊戲」排行第十。

Netflix說明,排行榜計算方式為影片在Netflix上線後28天的總觀看時數,除聘請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審查新的觀看指標,也計畫在明年公布相關報告。

Netflix坦言,觀看時數對較長的影集和電影比較有利,由於不同節目類型間的細微差異,很難用單一指標滿足不同需求,因此也將適時公布特定排行,例如熱門紀錄長片或實境節目,這些內容深受會員喜愛,但在一般熱門排行可能無法脫穎而出。

快新聞/Netflix公布十大排行榜「這部韓劇奪冠」 魷魚遊戲排最後
電視劇冠軍為「海岸村恰恰恰」。(圖/翻攝自Netflix Top 10網站)
快新聞/Netflix公布十大排行榜「這部韓劇奪冠」 魷魚遊戲排最後
英文電影收視冠軍為「紅色通緝令」。(圖/翻攝自Netflix Top 10網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精準醫療時代來臨 一管血可驗出13種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