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逝 音樂人王明哲親唱一隻孤鳥、大家乾一杯懷念老友

音樂人王明哲用音樂記錄台灣的故事,他和前駐泰大使李應元前緣於三十多年前李應元偷渡回台,為了躲避情治單位搜捕,當時已經投身政治運動的王明哲和幾位好友協助李應元藏身新北市新莊,王明哲還為李應元寫了二首曲子,一隻孤鳥、大家乾一杯記錄下當時情景。

更多新聞: 「午後」奶茶能揪出胰臟癌?放射師揭超音波原理曝:喝水也行

王明哲說很光榮成為台灣的孩子,參與台灣活動,還因此認識了李應元,王明哲讚李應元為人溫和、柔軟,適合從事外交工作,這麼多年來大家因各自忙碌很少見面,沒想到再傳來消息是李應元過世,王明哲感性的說三十多年前那一段革命情感,深深印烙在他內心,現在只能默默禱告,希望李應元一路好走,在另一國度找到喜樂、安詳 ,他會繼續用音樂懷念老友。(民視新聞/孫慧娟、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應元辭世採「植存」懇辭花籃 胞弟:盼記得他陽光爽朗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