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三義鄉代會通過追加預算 設籍鄉民每人發3千

疫情重創經濟,三義鄉代會通過追加預算,將發放給三義鄉民,每人3000元的振興消費禮金。公所表示,去年(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鄉內不少活動都取消,因此有節流下部分的經費,發放現金,讓三義鄉親多了小確幸。

更多新聞: 台獨聯盟民調 認同我是台灣人高達40%

三義鄉代會通過預算,傳來好消息,只要合格設籍在三義的鄉民,都能領到振興消費3000元現金。民眾表示,「我覺得應該是明年再發,因為有五千塊可以花啊,每年都有驚奇比較好,我的振興券都還沒花完。」

小確幸!三義鄉代會通過追加預算 設籍鄉民每人發3千

公所表示,疫情重創台灣的經濟,三義倚重觀光旅遊,但好一段時間人潮銳減,店家沒生意,公所和鄉代會共商振興對策,提岀發放振興禮金,追加預算新台幣4675萬元,獲代表會三讀通過。因為疫情,三義鄉大大小小活動都取消了,因此公所有節流部分經費,不影響鄉政運行下,努力湊足預算。

小確幸!三義鄉代會通過追加預算 設籍鄉民每人發3千

三義鄉長呂明忠表示,「能夠拿出3000元來,也讓我們的鄉親能夠度過短暫難關,當然我們是以現金發放,希望大家都三義消費都在苗栗消費。」根據民政資料,三義鄉合格設籍者,有15000人可以領取3000元現金,公所發的小確幸,將在12月11日開始發放。

(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

更多新聞: 願追隨「劉邦」朱立倫 傅:藍不要再追思崇禎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