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盟友關係 美日韓高官召開3方會議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峰會剛落幕,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今天隨即在華府與日韓外交官員召開三方會議,強化和盟友的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蘋果宣布推「自助維修」 明年開賣零件工具修iPhone12以上可DIY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說,「我們討論了在印太地區尊重國際法的重要性,包括維持在南海和東海的航行及飛越自由,以及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

這場三方會議進行超過3小時建設性對話,其中談到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三國承諾維持印太地區包容、自由、和平、穩定及開放,反對任何損害、動搖或威脅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行徑。

另外、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最新年度報告指出,解放軍現代化嚴重削弱台海威懾效力,中共已具備或即將取得初步犯台能力,報告建議,美方應強化威懾可信度,同時加強對台軍售能力,加速銷售與交貨程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會報告:共軍已具備或即將取得初步犯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