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開混打! 週五預約、週六開打 想清楚! AZ混打副作用更強

今天下午台灣又有約115萬劑自購莫德納疫苗到貨,累計達609萬劑,採購的莫德納全數到貨完畢,將會投入混打和一二劑的使用,而統計最新的混打意願,共有22.8萬人登記,同時指揮中心宣布,第14輪加開混打,明天開始登記,後天就能接種。

更多新聞: 找有緣人?貢寮「人腦聖地」開價36億求售 房仲驚:太扯了

「第十批採購莫德納疫苗115.038萬劑,到今天下午會抵台」,陳時中證實,最後一批莫德納115萬劑下午再抵台,代表採購的莫德納全數到貨,累計共609萬劑,同時指揮中心也宣布第十四輪,提前加開疫苗混打。

加開混打! 週五預約、週六開打 想清楚! AZ混打副作用更強

陳時中表示,「明天就開始來預約,也是一樣六個鐘頭,11/19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就可以來預約,接下來在第15期我們也會來開放。」

統計最新的混打意願,到下午一點前共有22.8萬人登記,想打莫德納有4.9萬,想打BNT的有3.9萬,都可的人有13.9萬,11/19號上午十點開始預約,施打時間則在11/20到11/21,陳時中說,「因為大家也是對於混打殷殷期盼,盡量能夠快還是盡量快,那我們這次預約的數目顯然相對低,所以有空檔的時候盡快,可以不要加重大家負擔,又可以及時提供。」

加開混打! 週五預約、週六開打 想清楚! AZ混打副作用更強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選擇BNT跟莫德納,我想就是說就這個效果跟副作用這邊,大概每個人都在權衡,自己是想要壓哪一邊,甚至壓原來AZ+AZ可能副作用是最少,那也可以取得一定保護力,這些大概就是每個民眾心中,做不同的權衡,那我們都尊重。」

AZ混打防護力雖然提高,但副作用會更加強烈,務必想清楚。更重要的是趕快完整接種目前台灣累積疫苗人口涵蓋率76.71%,第二劑44.6%。指揮中心加速開放混打,要拚年底前二劑涵蓋達到六成以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熊好券頻出包!議員扮「禰豆子」揪柯P拚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