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捕獲4千尾野生烏魚 漁民樂發「烏金財」

嘉義布袋港有漁民出海捕魚,一次竟捕到4000尾的野生烏魚,每一尾還都肥美飽滿,數量之多,一搜漁船還拖不回來,最後請支援才順利把這批天量烏魚運回港,當地漁民說已經好幾年沒捕獲過這樣的量,今年(2021年)第一批就有好成績,讓大家好開心,初估這次捕獲的烏魚量能賣出120萬的好價格。

更多新聞: 好不容易抽中 熊好券竟消失?  網友:台北通很不通

烏魚腱下鍋和辣椒、蔥蒜一起快炒,美味的烏魚料理還有這一道,薑片蔥爆一下接著下烏魚膘,再下米酒,讓人看了就暖起來的麻油烏魚膘完成,又到烏魚季了,很多老饕已經忍不住等著嘗美味料理,嘉義布袋港傳來好消息,漁船上、漁網裡滿滿的烏魚,漁民們合力將漁獲拉上岸,布袋港漁民今年捕獲的第一批烏魚創天量,達4千多尾讓漁民笑到合不攏嘴。

嘉義布袋捕獲4千尾野生烏魚 漁民樂發「烏金財」
漁民表示,「這一批抓到,差不多三四千尾。」捕獲漁民陳章旗表示,「不錯啦,很高興啊,多久沒抓到這麼多的魚了,哇,很久,很久。」捕獲漁民陳章旗親友表示,「很久沒有這樣了,今天抓這麼多很開心出運了,很辛苦,很辛苦啦,還好有這些兄弟幫忙載回來。」
嘉義布袋捕獲4千尾野生烏魚 漁民樂發「烏金財」
漁民說已經十多年沒有捕獲這樣的烏魚量,量之多還出動另一艘船幫忙載魚獲,漁港邊擺了滿滿的桶子全是用來裝烏魚的。
嘉義布袋捕獲4千尾野生烏魚 漁民樂發「烏金財」
​​​​嘉義區漁會表示傳統烏魚捕撈季大約是在冬至,目前還沒到大量收穫季節,這次布袋漁民提早捕撈到野生烏魚,而且這麼大量,真的是罕見。初估這次捕獲的烏魚量大概能讓漁民進帳120萬,也難怪漁民笑得這麼開心。

(民視新聞/鄭榮文、孫慧娟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IG要求登入「錄影自拍」驗證真人身份 用戶氣炸:說好不搜集臉部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