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孫道存「不滿獄方防疫」拒就醫加速惡化? 北監發聲明:不實報導
外傳孫道存於服刑期間,不滿獄方防疫隔離措施而拒絕戒護就醫,以致病情快速惡化,台北監獄對此聲明,孫道存在監時不但沒抱怨受差別待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17日凌晨病逝,享壽72歲。他因太電掏空200億元、侵吞2個基金會共1.4億元而兩度入監,今年4月發監服刑,以生病為由聲請暫緩執行遭到駁回,今年10月保外就醫。外傳孫道存於服刑期間,不滿獄方防疫隔離措施而拒絕戒護就醫,以致病情快速惡化,台北監獄對此聲明,孫道存在監時不但沒抱怨受差別待遇,家屬也感謝獄方助孫道存就醫,對於報導不實且未經查證,深感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會報告:共軍已具備或即將取得初步犯台能力

孫道存去年一月因為太電掏空案剛結束3年服刑,今年因為挪用旗下兩個基金會公款,支付訴訟相關費用高達1.3億,涉及公益侵占罪,遭判刑1年半。太電掏空案的3年徒刑加上公益侵占罪的14年半,孫道存聲請合併執行,裁定4年3個月,扣掉已服刑的3年,需再服刑1年3個月。

孫道存今年4月發監大遲到,一度宣稱自己生病,聲請暫緩執行。不過台北地檢署執行科檢察官認為,孫道存初步看起來無明顯症狀,況且入監後可以再做身體健康檢查,裁定駁回。他今年10月申請保外就醫獲准,17日凌晨因病過世,享壽72歲。

不過,有媒體報導「孫道存獄中病情惡化竟與北監防疫政策有關」,台北監獄發聲明駁斥,指出孫道存在收容期間有多次就診紀錄、定期接受治療,北監為顧及收容人醫療權益,依相關規定辦理保外醫治,報導內容所刊其拒絕戒護外醫,致病情急轉直下一節,顯與事實不符。 

有關北監相關防疫作為部分,針對新收入監及外醫返監之收容人,設置自主健康觀察專區,依其入監日及身體狀況,分別收容於仁一舍及療養中心觀察專區,且均設有床鋪,每日早中晚量測體溫並記錄,於觀察期滿後進行核酸檢測,該專區收容人相關處遇及生活設施並無差別待遇情,與報導所稱設施簡陋及沒有防疫效果顯有誤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角逐2022 游錫堃秘書傳將參加黨內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