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避稅理財術?顏清標欠債法拍顏寬恒買回 財政部要查金流
顏清標遭爆,欠銀行債務高達千萬元,但被拍賣的土地恰巧由兒子顏寬恒買回,讓外界諷是「理財循環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今正式登記參選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顏家的不動產、財務狀況也遭外界檢視,尤其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遭爆,欠銀行債務高達千萬元,但被拍賣的土地恰巧由兒子顏寬恒買回,讓外界諷是「理財循環術」。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質疑此是公然示範鑽漏洞逃避贈與稅,應修法防堵,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國稅局將查其中資金來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嗆《台灣關係法》是非法無效 外交部反擊:他們沒有民主很難體會

顏寬恒宣布參選補選後,顏家踢爆其欠債不環、霸佔法拍屋,媒體人周玉蔻並直指顏寛恒18年前、26歲時就坐擁台中七期破億豪宅。

林楚茵今日質詢時指出,顏清標透過向銀行借貸,過程中無實際還款,土地因此被法院拍賣,卻再由兒子顏寬恒買回來,這是否算親屬間的買賣、價錢有沒有可能是父給子,又怎麼會這麼巧這塊地沒人標走,有無牽涉不敢讓他人來標售?

林楚茵認為,國稅局要不要去查、去追回稅款,這是否像媒體說的是一種避稅的「理財循環術」,財政部應修法。

蘇建榮回應,父母子女間二親等的買賣,通常國稅局一定會查金流、是否「假買賣真贈與」,但此案是透過投標拍賣,後續還要再了解到底資金來源是怎樣。

林楚茵強調,這等同示範案例告訴大家不違法,恐有法律漏洞該補起來,蘇建榮說會檢討。


快新聞/避稅理財術?顏清標欠債法拍顏寬恒買回 財政部要查金流
林楚茵今日質詢時指出,顏清標透過向銀行借貸,過程中無實際還款,土地因此被法院拍賣,卻再由兒子顏寬恒買回來。(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戰陰謀論?傳賭盤押寶3千票勝選 林靜儀:不應用此干擾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