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印尼名人賽上演台灣內戰 麟洋配勝出晉級8強
資料照片(體育署提供)

印尼羽球大師賽男雙今天上演「台灣內戰」,東京奧運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不手軟,以21比13、21比16擊敗自家同胞盧敬堯與楊博涵,順利挺進8強。

更多新聞: 雪中拚世足資格賽 加拿大奪勝居分組第一

總獎金60萬美元(約新台幣1671萬元)的印尼羽球大師賽,是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750系列,今年在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舉行。

世界排名第3的「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榮膺大會男雙第3種子,兩人今天在印尼大師賽男雙次輪遭遇世界排名第22的自家人組合盧敬堯與楊博涵,雙方過去2度交手,「麟洋配」都是贏家。

王齊麟與李洋在東京奧運結束後行程滿檔,因此兩人10月中打完超級1000系列的丹麥公開賽後,旋即返台休息調整,這次出征印尼兩人也展現絕佳狀態,首役雖與日本組合鏖戰3局,不過「麟洋配」在丟掉首局後,連兩局都以9分差距拿下。

今天「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再碰盧敬堯與楊博涵,首局在5比4領先下,靠著一波7比1攻勢成功拉開差距,首局在沒有遭遇太多威脅的情況下,先以21比13拿下。

次局盧敬堯與楊博涵全力搶攻,開局一度取得6比3領先,可惜好景不常,「麟洋配」成功將比分追成8比8平,這也成了比賽的分水嶺。

「麟洋配」在中段和對手短暫拉鋸,10比10平手之際一口氣猛攻連拿6分,再次甩開對手糾纏,最終以21比16脫困拿下晉級門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po信稱沒失蹤網球界不買單! 瑞士名將瓦林卡加入聲援:彭帥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