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傳奇球星馬克安諾加入「協尋彭帥」 喊話:我們需要知道她在哪
美國傳奇球星馬克安諾加入「協尋彭帥」。(圖/擷取自彭帥微博、Patrick McEnroe推特)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下落不明長達超過10日,WTA、ATP、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前球后大坂直美相繼跳出來聲援,而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今日凌晨在推特發佈號稱是「彭帥寫給WTA的信」,信中強調自己一切都好,但世界網壇並不買單。美國傳奇球星馬克安諾(John Patrick McEnroe),在推特直呼「We want to know. We need to know. #WhereIsPengShuai」(我們想知道、需要知道,彭帥在哪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漲」聲響起! 觀光局急籲:旅宿業者協力抗漲、穩定物價

彭帥消失長達10日,網球界紛紛開始尋人,WTA主席賽門也說,若事情沒得到妥善處理,將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今日凌晨在推特發佈號稱是「彭帥寫給WTA的信」,信中強調自己是在家裡休息,一切都好,並還說先前的指控包括性侵等都是假的。但這封信隨即遭到WTA強硬打臉,主席賽門直言,「很難相信聲明是來自彭帥」。網友們也全炸鍋,狂轟是「假信」、「不買單!」

生涯最高世界排名第3、握有3座大滿貫金盃的瑞士名將瓦林卡稍早也在推特貼出一張彭帥的照片,並標記「#WhereIsPengShuai」(彭帥在哪裡),加入協尋彭帥的行列。

隨後,美國傳奇球星馬克安諾也加入聲援,他標記了「#WhereIsPengShuai」(彭帥在哪裡),並直言,「We want to know. We need to know.」(我們想知道,我們需要知道)。馬克安諾生涯獲得7座大滿貫金盃、單雙打都曾登世界第一,亦是國際網球名人堂成員。

快新聞/美國傳奇球星馬克安諾加入「協尋彭帥」 喊話:我們需要知道她在哪
馬克安諾加入聲援彭帥。(圖/擷取自Patrick McEnroe推特)


球王喬科維奇日前對於彭帥的消失則直呼震驚,並表示「衷心希望她能夠平安被找到」,這實在是太可怕,完全能體會她家人現在的感受。日本名將大坂直美則是加入推特標記「#WhereIsPengShuai」(彭帥在哪裡),期盼彭帥與家人平安無事,對於目前的狀況她感到震驚,她盼望能發送愛給她並照亮她的道路。

此外,曾拿下18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WTA創辦人之一的傳奇球星比莉珍金(Billie Jean King)等人在事件發生後也都相繼聲援彭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結合公私部門參與COP26 台灣展現與國際社會共同對抗全球氣候危機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