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獅隊下半季封王功臣陳傑憲 點出競爭力是關鍵
資料照片(圖片來源:統一獅官方粉絲團臉書)

中職統一獅隊今天奪下隊史第15座季冠軍,功臣之一是外野手陳傑憲,雖然一度因為傷勢和家裡的事情缺陣,不過一回歸就穩定球隊戰績,但他認為,球隊有競爭力才是關鍵。

更多新聞: 中職/柯西諾優質先發助味全奪勝 直言「這才是真正實力」

談到下半季的關鍵人物,總教練林岳平點出是「外野3鬼」之中的陳傑憲,還有本季走出低潮的林靖凱。陳傑憲在下半季出賽42場,159打數敲出49支安打,貢獻15分打點,打擊率3成08。

陳傑憲在10月13日時因為腰傷下二軍,加上又遇到父親過世,在那陣子缺陣了2個星期,林岳平說:「那2週是球隊最不好的狀態,不過那時其他選手也有挺過去,讓球隊不會掉太多,等他歸隊回到正軌。」

陳傑憲指出,在受傷缺陣時,球隊戰績確實有受到影響,但他不認為自己是主因,「球隊本來就有高低起伏,只是我不在時,球隊戰績剛好不好。」在處理爸爸過世的事情時,他指出,甚至在殯儀館時也會看球賽,「那陣子對球隊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轉機,讓比較少下場的人有機會出賽。」

陳傑憲認為,球隊如果戰績要好,板凳深度一定要強,「大家很公平競爭,有上場就把自己最好一面展現出來。」陳傑憲今年讓出球隊安打王的位置,在今天賽前以123支落後給林靖凱的133支,陳傑憲指出,「競爭力高球隊自然會強,今年落到第2我會不想輸,所以我也會很盡力打安打,讓球隊更強大。」

雖然獅隊本季是以衛冕軍之姿拚戰績,不過陳傑憲說:「今年也是用同樣心情,因為冠軍已是過去式,今年又是重新開始,就是用新的心態去面對,不過去年已經有過總冠軍賽經驗,大家會更進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林智勝敲再見轟兄弟勝桃猿 陳子豪最年輕百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