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詢要求官員「罰站」 副議長當場裁示不准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長,一周內被廖郁賢議員質詢時,罰站了兩次,事後有議員看不下去,認為即使議員質詢,也不能濫用權力,要求大會解釋,副議長當場裁示,如果沒有質詢官員,不准再叫官員罰站。

更多新聞: 羅智強送辯論戰帖 何志偉準備「三色豆」接下挑戰

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質詢長照問題,卻要求工務處長站著聆聽,叫工務處長起立卻不質詢,形同被罰站,工務處長不斷舉手想發言,但廖郁賢態度很強硬,「我的質詢時間,任何人都不能要求我,我叫處長站起來他就要站起來,尤其工務處每次都要給我站起來。」

議員質詢要求官員「罰站」 副議長當場裁示不准

工務處長一週內,2度被議員「罰站」,讓他有苦說不出,雲林縣工務處長汪令堯說,「所謂罰站的方式,本人是尊重議會議員的職權。」

但議員解釋,這不是罰站,廖郁賢說,「他一直舉手打斷我的質詢,浪費我的時間,第三次是我叫他坐下,他不敢坐下,所以完全沒有罰站這件事情。」

議員質詢要求官員「罰站」 副議長當場裁示不准

議員陳俊龍看不下去,認為議員質詢,不能看不順眼,就叫官員罰站!要求大會解釋,副議長蘇俊豪裁示,若無質詢官員「不准罰站」;縣長張麗善也表示,希望議員能理性問政,「希望我們議員都能夠理性問政,不要利用個人的職權,來罰站我們的同仁,罰站我的局處長,我想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行為。」

張麗善表示,當天她沒有注意到處長是否被罰站,如果再發生此事,她一定會要求先讓官員坐下,她再答詢。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顏寬恒再被爆沙鹿擁128坪豪宅 林靜儀:年紀輕輕房產多 是「人家有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