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布條二度遭割破 顏若芳譴責暴力「不要這樣欺負人」

民進黨前發言人顏若芳,上週於台北市塔城街掛上公投布條,遭民眾惡意破壞,警方循線抓到嫌犯後,團隊16日才剛掛上新的宣傳布條,沒想到才過短短兩天,新的布條又遭人割破。對此,綠營立委出面也呼籲民眾,停止反民主的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蹤騷擾防制法三讀通過! 最重判處5年徒刑、可預防性羈押

民進黨前發言人顏若芳,掛在塔城街的布條,禮拜一才發現被人劃破,=沒想到短短兩天,又被人割出一道長長的刮痕。

四個不同意公投的看板,中間被劃出數公尺長裂痕。前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掛在北市塔城街的看板,二度遭人破壞,而兩次的時間,恰巧都在公投辯論會剛辦完之後,這讓綠營立委看不下去,陪著顏若芳,大動作出面開記者會,譴責暴力,顏若芳說,「這次是破壞看板,下次會是什麼,我覺得不需要一直這樣欺負人。」

公投布條二度遭割破 顏若芳譴責暴力「不要這樣欺負人」

布條上個週末被破壞後,顏若芳的團隊,16日才花了數萬元,換上新的,沒想到18日晚間,布條又慘遭毒手。警方獲報後,不到一天的時間,火速逮到做案的桃園魯姓男子,他供稱,是因為看完公投辯論會後,相當不認同,才會隨機犯案。

台北市大同分局偵查隊長劉宗仁表示,「他從桃園搭機捷,來台北市迪化街購買物品,經過的時候沒有停留,就直接拿鐵片起來隨意的割了,他的說法是,他對這些理念有不同的意見跟想法。」

公投布條二度遭割破 顏若芳譴責暴力「不要這樣欺負人」

顏若芳表示,「因為你立場不一樣,就做這樣破壞的行為,台灣的言論自由,不是用這樣的方式,不曉得兩案件之間,有什麼關聯性。」

男子訊後被依照毀損罪送辦,警方初步了解,這兩起破壞案件,沒有關聯。只是布條一直被毀,顏若芳也很無奈,強調不會再換新,會讓被破壞的布條留在原地,當成民主的教材。

(民視新聞/畢翔、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甲鎮瀾宮財務曝光! 周玉蔻怒轟:一張A4紙呼攏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