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規模 日本政府祭13.8兆台幣振興方案

日本政府今天(11月19日)祭出56兆日圓、就是相當於13.8兆台幣的振興方案,用來舒緩遭疫情重創的經濟,而這也是目前日本史上規模最大的刺激方案。消息一出,日經指數也應聲上漲,收盤漲147.21點,漲幅0.5%,顯示投資人十分樂見這項舉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律賓宣布將開放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 綠色名單含台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月19日宣布端出超級振興方案,破天荒端出56兆日圓,相當於13.8兆台幣的刺激經濟方案,也是日本史上規模最大的方案,將發放現金,例如將對每位18歲以下的人民、每人發放10萬日圓,就是相當於超過台幣2萬4千元的現金,另外也將補貼各個陷入困境的公司企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這個振興案旨在開創新資本主義,以達成成長與分配的「好循環」。」

其實與全球各國一樣,日本經濟受新冠疫情重創、蕭條已久,尤其近來物價、油價雙雙飛漲,生活益發難過,岸田文雄也直說,希望振興案帶給民眾些許希望,一起走出經濟低谷。

不過,眼下全球各國也正在陸續、停止實施刺激經濟計劃,不少專家就憂心日本財政結構已經不甚安全,如此大筆揮灑恐怕會雪上加霜。

另有媒體報導,說從安倍晉三開始,日本就下猛藥處理財政,認為岸田似乎是想延續安倍經濟學。而日本國會將於下個月對這份振興案進行審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選妃「歡樂組」祕辛:女學生確保貞操!落選命運悲慘淪高官情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