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宣傳照辱華?宣傳照飄「陰間風」 小粉紅出征同胞攝影師
圖片翻攝自陳漫、 FashionWeek微博

在國際時尚圈頗有名氣的中國攝影師陳漫,近日捲入辱華風波。中國媒體和網友認為,她與法國精品合作的一張照片,把中國女性拍的像疆屍,是故意醜化國人形象,扭曲審美,好尋求西方認同。不但陳漫以前的作品,被一一翻出來算帳,中國官媒也痛批,說不接受無底線醜化。

更多新聞: 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抵制冬奧 英日也考慮是否跟進

東方女性頂著金色煙燻妝,梳著傳統髮髻,戴著長長護甲套,手捧法國時尚精品。強烈視覺風格,震撼衝擊感官,就是這麼一張攝影作品意外引發辱華爭議。

中國民眾說,「這種形象哪有一絲產品宣傳的樣子,只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陰間氣息,直接說這是恐怖殭屍片的,定裝照還差不多。」

輿論痛批作品從瀏海到白眼全部醜到不行,把中國女性拍成疆屍。攝影師陳漫的舊作,也被翻了出來,不少人質疑她雙重標準,在國內表現正常,但一跟國外品牌合作就刻意醜化中國人,扭曲審美觀來迎合客戶,尋求西方認同。

迪奧宣傳照挨轟辱華 中國人拿包包飄「陰間風」

雖然有理性聲音表示,美是多元的,即使覺得醜,也不應該會帶來憤怒,如果不能接受別人善意解獨自己文化,或許是不自信的表現。但大部分網民都認為,如果想賺中國人的錢,就應該尊重中國人的喜好和審美。還有人嗆陳漫,如果覺得作品美,平常為什麼不這麼打扮?

眼看網路上一片漫罵,有民眾刻意錄製「極端、客觀」兩個評論影片,進行社會實驗。

迪奧宣傳照挨轟辱華 中國人拿包包飄「陰間風」

中國民眾說,「言論極端那支影片不管是播放量,點讚、留言等等一切數據都比,客觀那支影片多了至少五倍,而且更諷刺的是,客觀影片讓我掉粉一千,但是極端影片發布沒多久,粉絲就漲了兩千,這兩個數據告訴我們這就是現實,這就是網際網路的大環境。」

中國的民族主義特色,越來越敏感極端,早在陳漫事件之前,迪士尼電影花木蘭就曾因古代妝容還原度太高,不符合當前審美觀,被貼上「辱華」標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認COVID-19病毒從實驗室流出 科學家改稱源頭為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