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老師沒行政職 被要求交出鐘點費 學務主任強迫行為 北市教育局介入

新北市一間國中,爆出疑似職場勒索事件,學校學務主任,竟以「維護辦公室的公平與和諧」為由,強迫新來的女體育代理老師,交出超時鐘點費2萬8000元,補貼另外兩位有責任制行政職的代理老師。女老師的朋友看不下去爆料,目前新北市教育局,也已要求學校做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上繳6萬月薪!男一週生活費250元嫌少 女友秒怒:還要嫁嗎?

新北市這間國中爆出職場霸凌,竟有學務主任以維護辦公室和諧當藉口,要求新來的代理體育女老師,交出2萬8000元的超時鐘點費。」

新北某國中校長梁坤明表示,「這是一個很單純而且很單一的事件,其實主任他是為了讓處室的人力更有動力,所以想了這樣的怪招,已經呈報新北市教育局,後續會依相關的程序再做後續處理。」


代理老師沒行政職 被要求交出鐘點費 教務主任強迫行為 北市教育局介入

校方也證實此事,但強調是個案,原來這名到任一年多的古姓學務主任,私下和剛到職的林姓代理老師協調,認為她相比其他學長姊,同是代理身分,因為沒有行政工作,反而可領不少超時鐘點費,竟要她要拿出來,分給另2位有責任制行政職、課較少的代理老師。


林姓代理老師上學期接受「潛規則」,已經繳出1萬4千元,下學期又被私訊要求匯款,只好照做。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表示,「本案學校在日前已經完成初步的調查,但是我們認為學校的調查結果,還有部分疑義需要進一步釐清,因此我們退回學校,請學校再進一步調查,後續我們會依學校調查結果,請學校移送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來進行審議。」


代理老師沒行政職 被要求交出鐘點費 教務主任強迫行為 北市教育局介入

律師陳禾原說,「如果是以脅迫的方式使人心生畏懼,進而要求交付鐘點費,可能構成恐嚇取財罪,依法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代理老師朋友看不下去爆料,讓事件曝光,雖然學校查證,古主任一毛錢都沒放進自己口袋,「費用」最後也都匯回女老師帳戶,但主任也將面臨調查懲處。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品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植物界的魚子醬」澎湖「海葡萄」落難! 疫情無法外銷 生技業者加工變身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