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桌球銅牌田曉雯出賽 遭裁判叫「殘障」

東京帕運桌球女子單打銅牌選手田曉雯,近日參加全國桌球錦標賽,因為天生右手神經萎縮,主動告知裁判,手掌無法翻正,沒想到卻被質疑,怎麼不去參加「殘障比賽」,田曉雯認為被歧視,教練替她打抱不平,高雄市長陳其邁得知消息,也打電話向田曉雯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民抗漲! 漢堡王今起連續12天「買一送一」新品也加入

矯健身手,靈活擊球,東京帕奧桌球選手田曉雯日前到花蓮出戰全國桌球錦標賽,累積參賽經驗,但事後卻透露,比賽時疑似遭到歧視。

帕運桌球選手田曉雯教練蔡貴蘭說,「裁判對身障選手也不是很了解,所以他當下就說,殘障組的就應該去參加殘障的比賽,因為她也畢竟參加過很多次比賽,她就覺得,怎麼會對她說這樣的話。」

帕運桌球銅牌田曉雯出賽 遭裁判叫「殘障」

教練滿臉心疼,田曉雯出生時,右手神經萎縮,手掌無法翻正,不過依照桌球規則,選手發球,手掌必須攤平,她為了避免誤會,在比賽前,主動告知對手和裁判,得到的回應卻讓她感到不舒服。田曉雯也在臉書發文「沒想到這年代,還有人會一直叫我們殘障,甚至說不應該參加這比賽,殘障的應該去參加殘障比賽,當下心裡真的很傷心又難過」。

帕運桌球選手田曉雯教練蔡貴蘭表示,「可能從小到大都會有這些言語,但是在桌球場上,也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這些年身障比賽都推得還不錯,其實很少人會再用殘障這個字眼,稱呼身障朋友們。」

帕運桌球銅牌田曉雯出賽 遭裁判叫「殘障」

台灣身心障礙桌球賽事相對比較少,先前國外,也有帕運選手,為了克服障礙,參加一般組賽事磨練,這次比賽遭到歧視,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特別打電話向田曉雯加油打氣,「我昨天打電話給她的時候,聽得出來她其實還是很挫折,我安慰她說真的還是要加油,畢竟社會一般很多人,其實還是非常支持我們身障朋友。」

陳其邁相當不捨,表示平權的路,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要走,帕運選手在球場上努力,更應該被友善對待。

(民視新聞/張可倫、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雪隧火燒車 車上3人及時逃出無傷亡 一度雙向封閉 車輛回堵塞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