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議對人權的殘忍對待!拜登證實:正在考慮用外交手段抵制北京冬奧
拜登證實:正在考慮用外交手段抵制北京冬奧。(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週四證實,正在考慮用外交抵制2022的北京冬奧,目的是抗議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對人權的不平等對待及新疆的種族滅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傳奇球星馬克安諾加入「協尋彭帥」 喊話:我們需要知道她在哪

「拜習會」日前才剛落幕,緊接著拜登在美東時間週四在白宮會晤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時,被問及是否抵制北京奧運?拜登則證實「考慮用外交方式抵制」。

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明年2月舉行,外交抵制意味著美國官員將不會出席北京冬奧的開幕式。

現在北京冬奧倒數不到3個月,人權組織持續呼籲國際抵制。先前美國財經媒體CNBC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習近平預計會在視訊會晤中親邀拜登出席冬奧。但美國資深官員昨晚透露,長達3.5小時的拜習會沒提及冬奧議題。

華盛頓郵報昨在報導指出,拜登和其它美國官員將不會出席北京冬奧。雖然其尚未底定,但美國政府內部已正式建議拜登外交抵制冬奧,預期他月底前就會批准。拜登政府延續前川普政府評估,認定中國在新疆的行徑構成「種族滅絕」,並盼透過抵制北京冬奧的方法,在不影響美國選手情況下,回應中方人權侵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結合公私部門參與COP26 台灣展現與國際社會共同對抗全球氣候危機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