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谷翔平全票奪下MVP 隊友「鱒魚」楚勞特發文祝賀:當之無愧
天使隊當家球星「鱒魚」楚勞特(Mike Trout)發文恭賀大谷翔平拿下MVP。(圖/擷取自Mike Trout IG)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日於公布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ost Valuable Player, MVP)獎項,美聯不負眾望由日籍投打「二刀流」天使隊大谷翔平已「全票」拿下MVP,也是繼水手隊鈴木一朗後,第二位拿下MVP的日籍球員。對此,天使隊當家球星「鱒魚」楚勞特(Mike Trout)也馬上於IG上恭喜大谷翔平,稱讚他打出屬於他的一季,獲獎「當之無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立 北京氣炸:一切後果由立方負責

大谷翔平今年在投打成績優異,投球上有著9勝2敗、 防禦率3.18 、156次三振成績;打擊上則繳出打擊率2成57、46轟、100分打點、26次盜壘成功。今日MLB公布美聯、國聯MVP名單,大谷翔平拿下30張第一名選票,以總分420分成績拿下MVP。

大谷翔平也成為繼2001年水手隊日籍球星鈴木一朗後,第2位拿下大聯盟年度MVP的日本球員。

身為大谷翔平隊友的楚勞特得知消息後,也立即於IG發文,他表示見證作為隊友的大谷翔平有如此成就,是件很特別的事,並稱讚大谷已展現屬於他的一季,獲獎「當之無愧」。且值得一提的是,楚勞特剛好就是上一位天使隊拿下全票MVP(2014年)的球員。


快新聞/大谷翔平全票奪下MVP 隊友「鱒魚」楚勞特發文祝賀:當之無愧
楚勞特發文恭賀大谷翔平。(圖/擷取自Mike Trout IG)



此外,國聯MVP則由費城人隊哈波(Bryce Harper)獲得,這次他拿下17張第一名選票,也是他個人第二座MVP。有趣的是,哈波上一座MVP在2015年,當年他也是全票拿下MVP。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嗆核電處長身家安頓好了嗎? 苗博雅酸:真的很「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