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士修嗆核電處長身家安頓好了嗎? 苗博雅酸:真的很「科學」
黃士修嗆核四公投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身家安頓好了嗎」,引起批評。(圖/民視新聞)

「重啟核四」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昨天下午在第二場意見發表會上,開嗆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你身家安頓好了嗎?」這席話讓社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狠酸,表面上假裝自己很專業,遇上真正的專家,無法具體回應核安、核四工程問題,就開始瞎扯要「告發」,這算什麼專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立 北京氣炸:一切後果由立方負責

三接遷離、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18日下午3時進行第17案公投主文為「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第二場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為提案領銜人黃士修,反方代表為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

黃士修昨天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開嗆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你身家安頓好了嗎?」引起各界譁然。社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深夜在臉書發文說,「今天許永輝以他的工程專業,針對核四工程問題切入核心,提出三大問題。而黃士修則是嗆許處長『你講話小心一點』『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吧?聽說你太太一直希望你早點退休,請看著我的眼睛,我要保護你呢?還是成全你呢?』哇,語帶威脅,很厲害呢」。

苗博雅批評,黃士修表面上假裝自己很專業,遇上真正的專家,無法具體回應核安、核四工程問題,就開始瞎扯要「告發」,這算什麼專業。她認為,許永輝負責的是試運轉測試,不是安檢報告,黃士修連這都搞不清楚,還揚言要告發,這是「專業科學」嗎?至於後續人開始帶風向說核四投同意,才能追查弊案,讓苗博雅直呼,「哇,瞎掰騙票也要有個限度吧」。

苗博雅指出,核四公投主文是「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從頭到尾跟查弊案沒半點關係,核四公投若通過,只會造成「砸錢續建」的效果,不會因此開始追查任何弊案。她說,「要追查弊案,不用公投啦,檢察官直接發動偵查就好了。核四在封存狀態,檢察官若想去,還是可以進去查案啊。要告發也不用等辯論,任何人隨時都可以去地檢署告發」。

她說,硬要把「啟封」和「查案」這兩者法律上根本不相關的事情掛勾在一起,這是理盲濫情,不是科學理性專業。在電視意見發表會上語帶威脅,講白了,除了人身攻擊兼作秀之外沒有任何效果,質疑這難道就是「專業理性科學」嗎。

苗博雅在文末說,平常假裝專業、訴求專業,遇到意見不同的專家提出專業問題,無法回答,就只能語帶威脅,要人家閉嘴,還真的很「科學」。這樣的人,由比較有社會經驗、有監督公共工程經驗的呱吉和我來處理,不是剛好而已嗎。

快新聞/黃士修嗆核四公投反方身家安頓好了嗎? 苗博雅酸:真的很「科學」
苗博雅狠酸黃士修。(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鈴木一朗後第2位!大谷翔平獲全票通過拿下美聯MVP最佳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