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DA批准18歲以上成年人 施打輝瑞、莫德納加強針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週五(19日)核准,所有成年人得以接種輝瑞或莫德納加強針後,美國疾管局(CDC)顧問會議,今天(20日)也表決通過建議所有50歲以上民眾打第三劑,並開放18~49歲民眾自願施打,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已經簽署支持這項決定。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農民牽黃牛逛大街 水泥車警示鳴笛「牠驚躍猛踹」噴飛主人

隨著新冠病毒更容易傳播的冬天來臨,美國新冠疫情又有升溫跡象,最近7天平均單日新增病例超過9.4萬例,創10月初以來新高。

美國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表示,「雖然風險最高的是那些尚未接種的人,我們看到65歲以上成人,訪問醫院急診室增加,又一次比較年輕族群多。」

美國FDA批准18歲以上成年人 施打輝瑞、莫德納加強針

醫療機構長期住戶及年長者,是美國最早開始接種新冠疫苗的一群人,現在保護力開始消退,數據顯示,打兩劑完全接種的民眾,住院率也開始上升。先前美國FDA和CDC已建議,65歲以上或有高染疫風險的民眾,接種輝瑞BNT或莫德納第三劑。

瓦倫斯基說,「當我們比較打兩劑及打加強針的人,之間的新冠肺炎發病率,接種加強針的人發病率明顯較低,表明我們的加強針有效。」

美國FDA批准18歲以上成年人 施打輝瑞、莫德納加強針

美國完全接種者中,目前超過16%打了加強針。19日FDA又核准,所有18歲以上成年人,只要距離上一劑滿6個月,不管本來接種什麼,都可以打這兩種mRNA疫苗加強針,CDC顧問團隨後一致表決通過,特別呼籲50歲以上民眾打第三劑,並開放18~49歲民眾自願施打,CDC局長瓦倫斯基也已簽署,支持這項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恫嚇脅迫台灣! 前美國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沒義務續喊一中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