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溫度稍回升 下週一冷氣團報到轉濕冷

提醒觀眾朋友,要把握週末出遊!雖然今天(20日)北部有些短暫雨,不過白天也有26度。下週一受到鋒面及冷空氣影響,轉為濕冷,強度還達到冷氣團,白天到晚上將溜滑梯下降20度。北部地區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機會可以看到雪。最冷會落在週二(23日)清晨,下探13度,週三(24日)清晨也要注意輻射冷卻效應造成的低溫!

更多新聞: 奇!沙漠之鳥沙䳭現蹤熊猴森樂園 鳥迷搶拍

週六一早,台北還是下起小雨,但氣溫回升,格外舒爽。隨著東北季風減弱,除了東北部外,週末假期天氣相對穩定,適合外出走走。但週一要要變冷了!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從下週一開始到週三,有一波冷空氣影響,那這一波冷空氣在禮拜一清晨開始,隨著鋒面通過,再加上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跟宜蘭,北東地區一整天,天氣轉為濕濕涼涼的天氣。」

週末溫度稍回升 下週一冷氣團報到轉濕冷

鋒面通過,加上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溜滑梯,週一越晚會越冷,低溫下探13度,最冷估計落在週二清晨,濕冷感受會讓體感溫度更低!因為水氣足,北台灣3500公尺以上高山,像南湖大山、雪山有機會降雪。

週三雖然冷空氣減弱,但因天氣轉乾,輻射冷卻效應會更強,早晚更要注意保暖!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整個水氣在禮拜二的下半天,水氣會慢慢減少,溫度回溫比較明顯,預計在禮拜三白天,就會慢慢回溫,但是在週四週五之後的溫度,才會更為穩定。」

週末溫度稍回升 下週一冷氣團報到轉濕冷

下週一冷氣團來襲,氣溫一口氣降10度,北部民眾上班上課,記得帶傘,預測未來也將進入冬季的典型天氣型態。

(民視新聞/黃芷琳、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擅移車害整排全倒」竟掉頭就走?疑遭網友挾怨控訴 牙醫駁:有請保全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