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線工安意外非首次 施工品質引發質疑

新北捷運「三鶯線」,發生工安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4月,施工單位在三峽河工區,進行鋼構橋吊裝作業時,因為吊車沒有收起吊臂,移動過程側翻,所幸無人傷亡,當時,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廖宜琨,要求徹底檢運施工品質,如今再傳工安意外,讓他擔心,負責監督的新北市政府,螺絲是不是鬆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橫天祥路段落石坍方! 工務人員急搶修「恢復雙向通車」

新北捷運「三鶯線」,發生工安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四月,施工單位在三峽河工區,進行鋼構橋吊裝作業時,因為吊車沒有收起吊臂,移動過程側翻,所幸無人傷亡,當時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廖宜琨,要求徹底檢運施工品質,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趕到現場,表達總統蔡英文的關心。

三鶯線工安意外非首次 施工品質引發質疑

透過空拍機俯瞰捷運工程,施工作業如火如荼進行,高架軌道一點一滴,從無道有,新北捷運三鶯線,不只能提升三鶯地區生活機能,還可以替鶯歌老街帶來商機,只是多次工安問題與爭議,施工品質引發外界質疑。

今年四月,三鶯線三峽河工區,進行鋼構橋吊裝作業時,吊車沒有收起吊臂,擅自移動、導致側翻,還好沒人傷亡,事後遭市府開罰45萬,八月也傳出三鶯線移工,每個月領不到一萬,每小時加班費,只有47元的勞資爭議,這回再傳出灌漿意外,就有市議員擔心,市府螺絲是不是鬆了。

新北市議員(民)廖宜琨說,「從四月份有吊車事件,剛剛在八月份又有一個外勞事件,到現在今天的泥漿事件,我相信這個種種事件都證明說,我們需要在工安這塊,再加強地著墨加強地監督。」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該檢討該停工究責,以及立即停工,把所有的工安全部檢視一次,再來談三鶯線捷運的復工。」

三鶯線工安意外非首次 施工品質引發質疑

侯友宜強調,沒有安全、就不復工,而意外發生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趕到現場會勘,轉達蔡英文總統的關心。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蔡總統認為說,如果有一些類似工安課題,交通部也應該跟地方政府,來做一些協助,過去新北市政府,在工地管理跟施工品質,算是非常不錯,我想說包括我剛才聽市長講,他也要求全部停工安全第一。」

連接土城、三峽、鶯歌的三鶯線,2016年開工,預計2023年12月完工,全長約14公里,一共設置12站,未來還將串聯桃園八德段,全線採高架型式,如果順利通車,桃園到台北,將可省下20分鐘。

三鶯線兩度傳出工安意外,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市府也將徹底檢討,找出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騷法》立院三讀通過 蔡英文:落實性別暴力防制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