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惠恕仁嗆「毒害帛琉旅遊市場」  華航回應:訂位減少而取消部分航班
帛琉總統惠恕仁批評華航頻繁取消台帛航班、毒害帛琉市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日前批評華航頻繁取消台帛航班、毒害帛琉市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目前「台帛旅遊泡泡」營運因相關防疫措施、國人自身旅遊選擇考量、公司商業利益等多方因素,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華航也回應,近期訂位減少,考量市場需求及公司營運而取消部分航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萊豬人士鬧場公投說明會 蘇貞昌淡定「一句話」引全場歡呼鼓掌

帛琉媒體《Island Times》19日報導指出,惠恕仁認為華航沒有認真對待「帛琉的旅遊市場」,不一致的服務也正在「毒害帛琉旅遊市場」。惠恕仁也說,美國聯合航空每周維持一個航班,接下來更開始增加第二個航班,「那麼華航也應該這樣做」,但似乎看起來「華航的運營狀況不佳」。

歐江安指出,台帛旅遊泡泡自今年4月1日首次啟動以來,皆由中華航空執飛,光是「台北-科羅」航班30多個班次,載運超過2,300名旅客及124人次轉診病患及家屬,對華航長期協助促進台帛觀光旅遊所做的努力給予肯定。

歐江安表示,目前「台帛旅遊泡泡」的營運因相關防疫措施、國人自身旅遊選擇考量、公司商業利益等多方因素,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外交部將持續與相關單位及業者,研議各項能夠有效改善營運狀況的可行方案,期盼台帛航線得以在健全的商業機制下永續經營。

隨後,華航也回應將繼續全力配合台灣、帛琉兩地政府的政策,特別是自4月1日起執行「帛琉泡泡」,在旅行社協助銷售下,每周飛航兩班往返帛琉服務旅客,後來也配合疫情狀況調整,於8月14日重啟「帛琉泡泡2.0」,每周三、六飛航,8、9月份載客需求穩定。

華航坦言,近期訂位減少,考量市場需求及公司營運而取消部分航班。12月4日及8日則將配合南島論壇的活動,安排台帛來回航班,也持續和旅行社合作,共同推廣帛琉旅遊。華航強調,未來華航將在外交部的協助下,持續提供台灣與帛琉間安全便捷的空中交通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恭喜林志玲! 親曝與黑澤良平孕育「愛的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