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運三鶯線工程事故釀3死2傷 侯友宜勒令立即停工、追究人員責任
侯友宜趕往現場了解狀況,並勒令現場立即停工,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三峽區三鶯線捷運今日進行橋墩灌漿工程,中午發生高架灌漿工程發生倒塌事故,4人從3層樓高的鷹架摔落到地面,本起事故釀3名工人死亡、2人受傷。新北市長侯友宜趕往現場了解狀況,他表示,已經啟動調查事故發生原因,並勒令現場立即停工,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更多新聞: 中國漁民有如海盜!越界整網「拖走漁獲」裝鐵桿擋查緝

三峽佳興、佳福路口捷運工地發生灌漿工程橋墩崩塌事故,4名工人從3層樓高的鷹架上摔落至地面,1人跌在鷹架上。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緊急派員前往搜救,其中3名工人OHCA,2名為本國籍、1名外籍,送醫搶救後均宣告不治;另有2人受傷,大腿、小腿骨折、皆意識清楚,送往部立雙和及板橋亞東醫院。

工地崩塌鷹架的範圍長度15公尺、寬度15公尺,副市長劉和然先到現場了解狀況,劉和然指出,已責成捷運局要求工地務必了解坍塌原因,不容許以後再發生,並希望醫護醫院好好搶救受傷工人。


快新聞/捷運三鶯線工程事故釀3死2傷 侯友宜勒令立即停工、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工地崩塌鷹架的範圍長度15公尺、寬度15公尺。(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隨後也到場,先了解事故詳情後受訪表示,事故發生原因已經啟動調查,並勒令現場立即停工,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對於2名傷者,侯友宜表示會積極搶救,3名工人死亡,侯友宜也強調會從優撫恤。

侯友宜指出,工安事件發生絕對嚴正處理,該檢討、該停工究責,把所有工安檢視一次再來談復工。他強調,工安事情絕對不容有疏忽,會全力就這起重大工安事件好好檢討。

快新聞/捷運三鶯線工程事故釀3死2傷 侯友宜勒令立即停工、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4名工人從鷹架上摔落,1人摔在鷹架上。(圖/民視新聞翻攝)


對於意外發生原因,劉和然表示,目前正在了解中,施作平台工程分為左右兩側,其中一側已經灌漿完成,今天是要對另一側進行灌漿,就發生坍塌事故。究竟是哪裡有問題,劉和然表示已經工程專業人員詳細了解;至於工人的安全防護是否不足,劉和然也說正在了解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惠恕仁嗆「毒害帛琉旅遊市場」 華航回應:訂位減少而取消部分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