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划算! 重啟核四至少要11年 王美花:比蓋新電廠更貴更久

為了提升風力能源的利用,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1日)天一起到彰化,出席全國首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彰一開閉所」的啟用典禮。而外界關注,公投重啟核四案,王美花再指出,根據台電評估,重啟核四要克服的安全及地質問題,都需要11年以上,比蓋一個新電廠都還要貴,還要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蔡英文爆料深夜致電「好煩哦」 陳其邁:這樣比較快

按下按鈕,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經濟部長王美花一起見證全國首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彰一開閉所」的啟用典禮。蘇貞昌指出,彰化外海是全世界最好的風場,開閉所提早半年完工,不僅讓台灣的能源轉型更進一步,也可以回饋彰化縣府。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未來順利發電後,每年的回饋彰化縣政府,3.3億發電相關的回饋金,海域的使用金又有3億,這對彰化縣政府應該是大有幫助,讓配合的人得到回饋。」

不划算! 重啟核四至少要11年 王美花:比蓋新電廠更貴更久

開閉所扮演電力「中繼站」的角色,離岸風電傳輸上岸後,可以透過開關設備將電力併入全國電網,供民眾使用。而談到能源議題,公投重啟核四案備受關注,王美花日前接受專訪時指出,核四重啟需耗費大量經費與時間,不如蓋新電廠,引起疑慮,王美花再做出解釋。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我的意思是說,對我們這個核四廠,因為它現在已經蓋在那裡,但是它的安全問題及地址問題,第一個要確定這些問題的時間,還有要克服這個問題都要花11年以上,而且還不確定能不能安全,所以這樣的話,比蓋一個新的電廠都還要貴還要久。」

不划算! 重啟核四至少要11年 王美花:比蓋新電廠更貴更久

蘇揆也幫忙緩頰,至於有工程師認為「核四安檢報告」沒有問題,王美花也回應,當初該報告就是沒能通過原能會的審查,在有安全疑慮下,不應該支持重啟核四。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舟計畫」傳惹藍營不滿 朱立倫:搭飛機也有人說要加入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