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線施工意外釀3死2傷 工地負責人頻道歉

捷運三鶯線工地,灌漿事故釀3死2傷,檢方進行相驗,確認死者從高處墜落,導致全身多處骨折死亡,新北地檢署複訊,灌漿公司老闆及工地簡姓負責人等3名被告,工地現場負責人連聲抱歉,強調沒有趕工問題,工安有落實,可能是人為疏失。

更多新聞: 超市、藥妝店收恐嚇信要求上億金額 警調全市郵筒監視器逮人

滿頭白髮,灌漿公司黃姓老闆強調事發當時,人不在現場,不知道狀況,而工地的簡姓負責人面對媒體鏡頭,頻頻道歉。

工地簡姓負責人說,「對不起真的很抱歉,這個沒有趕工問題,我們工安是有做,做的很確實,也可能是因為一些人為疏失。」

三鶯線施工意外釀3死2傷 工地負責人頻道歉

檢方訊問後,認為工地負責人涉及過失致死罪及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3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及限制出境,而灌漿公司老闆和灌漿車司機,則是無保請回。稍早家屬也到殯儀館,場面相當哀戚。

死者家屬友人表示,「情緒有比較平緩一點,當然意外發生了,就是只能接受啊!」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邱舒婕指出,「大體的部分的話,主要是有多處骨折。」

三鶯線施工意外釀3死2傷 工地負責人頻道歉

檢察官也到殯儀館相驗,確認死因是多處骨折。20日中午,捷運三鶯線,發生崩塌意外,造成工人3死2傷,還原事發過程,近3層樓高鷹架,右側橋墩已完成灌模,左側橋墩在灌模時,因為模板支撐不足,灌漿衝出模板,爆裂崩塌,整個工程塌陷,造成俗稱的「爆模意外」,5名工人被灌漿往下沖,4人跌落地面,1人卡在鷹架中,勞動部展開調查,對業者開罰。

監造公司經理林冠成說明,「目前還在做相關資料,蒐集跟檢討中,有一些安全上的顧慮,所以現在是全面停工。」

三鶯線施工意外釀3死2傷 工地負責人頻道歉

勞動部北區職安中心科長江宗龍指出,「初步調查,是模板支撐強度不足。」

針對設施部分,對業者祭出最高30萬元罰緩,管理部分15萬罰金,而捷運局依照契約,安全衛生罰款84萬元,總計至少開罰129萬,並勒令停工,追查釀禍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油門當煞車? 7旬婦倒車突往後衝撞市場攤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