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求財運把握「這三天」!專家曝:拜水官大帝補財庫消厄運
廖大乙表示2022年補財運,可以用龍眼乾祭拜。(圖/廖大乙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剛過完農曆10月15日「下元節」,那天也是水官大帝的生日,想要補2022年財運的民眾要把握時機,在農曆10月16日到10月19日(11月20日到23日)期間都可以祭拜水官大帝,民俗大師廖大乙表示,只要準備「龍眼乾」,就可以求財運,還可以祈求眼光精準,這樣一來,可以保證明年財運一定大豐收。

更多新聞: MOMO壽喜燒也喊漲!一餐最多恐花50元網崩潰:CP值瞬間下降


2022年求財運把握「這三天」!專家曝:拜水官大帝補財庫消厄運
廖大乙提供疏文範例。(圖/廖大乙提供)

廖大乙指出,三官大帝為福祿壽的化身,上元節天官賜福,中元節地官大帝赦罪,下元節水官大帝消災解厄「謝平安」,另外水官也有掌管財庫的職責,若要補財庫者,可在水官大帝生日的後面5天,前往供奉三官大帝的大廟,或是家門口拜拜都有效力。



2022年求財運把握「這三天」!專家曝:拜水官大帝補財庫消厄運
「招來好運」的水果,如水果,香蕉、李、梨、鳳梨都可祭拜。(圖/廖大乙提供)

廖大乙提醒,祭拜水官大帝非常適用龍眼乾來當祭祀品,而且因龍眼乾有烘乾過且果肉變黑褐色,黑又代表「水」可以生財補運,也能代表事業或投資眼光精準,另外也可以用其他代表「招來好運」的香蕉、李、梨、鳳梨等水果來祭拜。如果2021年不順遂,也可以用紅紙寫疏文,並寫上姓名、地址以及想要祈求的事項,再前往金紙店購買與自己相同生肖的紙紮,燒化疏文時也可一併燒掉,必定可以帶來好運,送走厄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喜宴無法到場!好友傳Line「提醒匯禮金」網友建議:這樣包給他